惆怅暮烟垂

个人爱好,圈警误扰,不喜点❌,岁月静好。

山河远阔(范闲重生梗)第二章

送走费介,范闲如前世那般坐在门前台阶上,托腮等着红甲骑士,顺便理清自己的思路。自己三生转世,却是连地府都没见着,一世一世就跟重生点复活一样,压根没有劳烦各路鬼神。第一次可以说自己求生意志上感动天,得一世余生,如愿好好活了一场,那这一次呢?上一世自己含憾而亡,又把老天感动了一回?这个世界上天这么容易感动吗?

算了,多想无益,不如想想这一世该如何走吧。自己身世早已大白,身份特殊根本不可能如之前所想一世富足逍遥度日,朝堂这一遭自己一定要走,断断没有脱身事外的可能。这也是为何托费解传话,这一遭很不用那人再掺和一次,这宿命自己走,这囹圄自己入,那人有妻有子,不该为自己赔上两生啊。

可是,看着竹笋中的蹩脚毒药,满院捂着肚子哀嚎的侍者,怎么,陈萍萍没有撤局?那人到了还是入了这死局?

沿着记忆中的路线走入老路的院子,推门的手竟然都是颤抖的,他等的太久,太绝望,绝望到此世不愿相见,因为承受不起再失去一次的打击。牛栏街事发,虽在连累老师身陨之后,不再一心求死,可死志已存人的身子就垮了,这也是为何九品上的身手竟比天生体弱的林婉儿还要短命。

用尽全身力气推开老朽的木门,木屑流转之间,一袭黑影手持短刃断然喝道:“奉检察院之命,诛杀国贼。”

 

滕梓荆刚开始对于这个任务嗤之以鼻,一个边缘小城的孩子,刚满十八岁,怎称国贼?估计又是得罪了哪家贵人,借检察院之手有点大材小用了。思及这层,对这孩子的家人也没有下狠手,谁料他眼中的孩子不仅以远少于他预想的时间找到他,并且自己竟然不是对手。在自己中毒跪倒在地的时候那贼子竟毫发无伤,出手狠辣,招数诡异,绝对是经过系统训练的身手,此子若真是国贼,来日必成庆国大患。

再一次交手,除了范闲更快的制服滕梓荆之外,没有任何波澜,看着如上一世一般先是不甘怒瞪,然后闭目等死的刺客,范闲觉得自己已有好久未如此开怀了。打斗时是生死间走过的本能,用最快的方法制服对手,可当自己哀悼了一生的人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时,范闲突然觉得自己的胸口还是不可控制的抽搐。那里曾经刻着一个人的名字,如今已经光洁如新,恢复了少年人特有的紧致与光滑。范闲用自己做棺椁祭奠一个世界觉得无关紧要的侍卫,如今疤痕消失了,侍卫也回来了。

滕梓荆手脚麻痹,闭眼等死。

等了半天没有后招,当他睁开眼睛,那贼子只怔怔地看着他,眼角泛红,眼中好像水光闪过。然后那贼子向他伸手,滕梓荆以为是要取他性命,没想到那人只是搀着他的胳膊将他从院子扶到了走廊下的躺椅上,在他耳边说:“等我。”声音温柔还带着一丝笑意。

范闲走向老路,解了他的绳索之后让他远远避开,“我要和这位杀手先生处理一些私事,老路你先去范府,这里短时间和你的家人不要回来。”

看着老路感恩戴德的连连点头转身就走,这个院子终于只剩下滕梓荆和他的任务。

“你为什么不杀我?”

“我叫范闲。”

“我知道,任务请报上有写。”

“你叫滕梓荆。”

“你怎么知道?!鉴查院密探,身份绝密,你果然是他国暗探!”

“我当然知道,不是因为我是他国暗探,而是因为……”

范闲又俯身在滕梓荆耳边,克制又低沉,“你是他,送给我的礼物。”


评论(18)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