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暮烟垂

个人爱好,圈警误扰,不喜点❌,岁月静好。

山河远阔(范闲重生梗)

只看过电视剧,没看过小说。后期会出现原创剧情,介意退出。

“江山万里,朝堂天下是你的宿命,而滕梓荆就是推动齿轮的最大推手。你是叶轻眉的儿子,所以滕梓荆必须死。”

权倾朝野,位极人臣的范大人早已不是京都人人亲近的小范大人,心思阴诡、算计人心数十年,坐镇南庆,名声威慑四夷早已胜过当年鉴查院陈萍萍,成为新的黑暗之王。这样的人,垂暮之时,床边屋外自然站满了前来送别的亲信。大家心知肚明,这手眼通神的老人,熬得过兵戈国战、熬得过各国明枪暗箭,却是熬不过这个大雪之夜了。

残年之人眼目泛黄、目光浑浊,范闲勉力睁着眼睛一一扫过王启年、高达、范若若和已为他人妇的林婉儿,这些是他滚过刀山、趟过血海之后身边仅剩的亲人了。他一生终归无妻无子、坐享山河,不知那些信誓旦旦将他拉入宿命的故人泉下相见,见了他这般晚景是否对自以为是的拳拳好意悔矣。

若若自少年之后,与哥哥寸步不离,自然知晓哥哥神魂系于何处,在这京都风光无限、翻覆风雨,可是哥哥不喜欢,未有一刻开怀。哥哥满心满意的欣喜,早在那年春天,尽数留在牛栏街了。

身后事早就交代完毕,最后看了众人一眼,他们平安喜乐,范闲知道凭他的余威,足以荫蔽众人余生后世,可安心。

等自己到了地下,一定要问问陈萍萍,看看自己现在的模样,他有没有后悔把自己推入这狗屁宿命,如果后悔,其中又有多少是给那颗棋子、那个推手的。

心里打好了在地下讨伐陈萍萍的腹稿,范闲无所谓的闭上了双眼,这操蛋的世间他早无留恋,早死早超生,小爷不陪了。

只是……“梓荆啊……”含混中,这位老人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哥哥,澹州路遥,莫忘了回家的路。”若若语毕,哭晕在李宏成的怀里。

 

 

宫中丧鞭八十一,天子令,国丧备。

 

 

“嘿,臭小子,师傅我今天出发,你这小子倒也睡得香,再睡信不信老人家让你一睡不醒!”

范闲睁眼,一个乱糟糟的老头子正站在他床头吹胡子瞪眼睛,瞬时心思百转,多少情绪都收进那双睡眼惺忪的少年眉眼中,看着就是刚醒的迷糊。转而对费介露出招牌的微笑,“师傅,我那是昨夜一想到你要走,心痛的睡不着,这不早上才起不来的,怎么会忘了给师傅践行呢,您说是不是。”

再一次站到澹州城郊,送别费介,一切如上一世无二样。只在最后范闲终究没有忍住,“师傅,帮我给那位传个话,‘不必多费心机,一切如他所愿’。”

“嘿,臭小子,给谁传话啊,你说清楚。”

不理吹胡子瞪眼睛的费介,范闲向这位上一世在东夷城为护他周全撒尽身上最后一包药粉,拼死挡下四顾剑一击将他推下城墙的的老人挥挥手,转身甩着马尾辫自顾自回城了。


评论(13)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