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暮烟垂

个人爱好,圈警误扰,不喜点❌,岁月静好。

Fall Down——第八章(耀瞳)

这次是真正的见面了啊,估计还有一两章就真正完结了,本章反派下线。

预警:本章父子、强迫隐喻,注意避雷。

————————————————————————————

赵虎永远也忘不了救出白sir的那一天,他看着展sir从孤儿院出来,看着他平静的听蒋翎带来的坏消息,看着他冷静的在地图上划分区域、安排人手搜查,看着他随着时间的流逝脸色越来越苍白,想到最坏的情景,安慰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只能默默的希望自己天生的好运这次能够帮到白sir还有,已经濒临崩溃的展sir。

可是这次他们在大帽山南部已经搜查了近四十分钟,还是一无所获。直到“叮叮叮叮……”展耀的手机又一次响起,这一次是公孙来电。

“展耀,十年前尹钤父亲,尹书,死亡原因存疑,所以当时的刑侦部门进行了尸检,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尸检报告,最后证实他确实是跳楼自杀身亡,可是致使他自杀的原因是他死前曾进行过同性性行为,并且是被强迫的,彻查他的人际关系网时没有收获,父母双亲觉得这事丢人,也没有声张,最后按自杀定性。后来我看了当时人际关系调查记录,尹书是个老好人,深爱自己妻子,妻子难产死后拒绝再娶,一心扑在工作和孩子也就是尹钤身上。”说道这里,公孙停下来:“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

“也许,杀死这三个受害人不是尹钤的第一次犯罪,他早在十年前就逼死了自己的父亲。”

“还有,我看了尹钤和他母亲的照片,尹钤面容相貌八分像他母亲,气质穿着八分像你。”

“展sir,我查到了尹钤后来投身的那个研究所主要是研究人类记忆媒介,最后实验出现问题导致实验室被取缔,也就是这个时候尹钤来到了香港。”电话那头换了蒋翎,从敲打键盘的声音可以听出来即使在通话过程中她也没有停止搜索资料。

“啊!展sir,我查到了,不是在大帽山北部,是南部!大学和居民区是近几十年建盖的,那时候这个防空洞已经废弃了,所以没有任何官方资料,是一位大学生探险日记里记载的,发在了自己的博客上。”蒋翎的这个消息如同一剂强心剂,赵虎立刻跟着大家上车赶去发来的位置。

赶到那个在外表看来十分普通的洞口,其他组员被安排去周边布控,赵虎跟着展耀走进山洞。一开始山洞内壁布满青苔,越往里走越干净,走到最后一扇门阻碍了他们的前路。赵虎自觉走上前开锁,不到五分钟就解开了这个目前最先进的密码锁。轻轻推开门,深蓝色布局的客厅映入眼中,展耀总觉得这房间布局和自己的警官宿舍装潢很像,可是自己的客厅里却从没有过扔在地上的白色衣裤、没有可怖的血迹。

展耀身为警察,即使被白羽瞳保护的再好,案发现场也不知见过多少了,可没有哪一次能像现在这样让他如坠冰窟、身心俱寒。他不敢再细看,紧赶几步顺着男人暴怒的嘶吼来到卧室门口,赵虎上前踹开房门,就看见了那高高举起闪着寒光的剪刀和床上鲜红的人影。赵虎不及细想抬枪打穿了那人的手腕,然后上前一脚将尹钤踹下床,一个小擒拿将绑匪制住。

展耀自从进了卧室,眼睛就只盯着自己饱受折磨的爱人,15个小时前还意气风发的青年,现在双手被铁链紧缚着,浑身除了内裤一丝不挂,额头和前胸的伤口还在冒血,整个人精神恍惚,半昏半醒。展耀爬上床想要解开困住白羽瞳的锁链,可是他刚刚触碰到爱人的手腕,就明显感觉到手下人的颤抖和抗拒,安抚的摸摸爱人的额头,安慰着低语:“小白,我来了,是我啊,小白,我是展耀。”

“死猫,你怎么来的这么晚?疼死白爷爷了。”一天之间无数次从昏睡中醒来,每一次都是更深一层的地狱,这次终于让他迎来了天堂。

“所有人注意,绑匪已被制服,安排人叫救护车,其他人继续守在门外,先不要进来。”赵虎看了大致情况,拦住了其他可能进来的警员,把时间留给了两个组长。可是他明显忽视了自己擒住的绑匪。

“你别动他,为什么你们都要从我手中夺走他!他明明是爱我的!”尹钤不断地挣扎,赵虎险些制不住他。展耀像是没有听到一样,轻轻地给白羽瞳穿上床边搭着的衣服,没有系扣子,害怕触碰到刚刚造成的伤口,然后拿起医药箱里的药物进行简单的处理。有条不紊的做完这些工作,他才回过头去第一次直视那个在心中已经被千刀万剐的人。

细细的打量了尹钤几眼,展耀突然笑了,带着一丝嘲讽的意味:“果然有几丝像我,怪不得羽瞳看的上你。”

“胡说,我和你不像,我不像你!”像是被触发了机关,已经渐渐平静的尹钤疯狂的想要扑向坐在床边的展耀。

“怎么不像?你的衣服,你的职业,你的气质不是都在模仿我吗?是为了羽瞳,对吗?”

“我没有!我没有!谁要模仿你!”

“哦,还有你这张脸。没有这张脸,尹书连看都不会看你一眼!”

“不会,父亲是爱我的!”

“你父亲爱惨了你母亲,你是夺走她生命的凶手,他肯定恨惨了你!”

“不会!父亲不会恨我的。”

“他没表现出来可能只是因为你这张脸吧,确实有你母亲的影子。”

“影子……谁的影子?”赵虎感觉手下的挣扎陡然松懈,尹钤开始神情恍惚。

“你看,当你父亲发现你和他妻子不一样之后,是不是嫌弃你、厌恶你,为了摆脱你不惜一切代价?”

“父亲嫌弃我?他厌恶我?”是啊,父亲为了摆脱自己,宁可从楼上纵身跃下。

“当然,你看,羽瞳不也是吗?我在他身边,他绝不会多看你一眼。”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

“我在羽瞳身边,你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我……”

“你知道的,没有人在意你,没有人看到你,你的存在没有意义。”赵虎听着展耀越来越低缓的声音,迷糊之下手劲儿放松,竟让尹钤挣脱开。尹钤冲出房间,不顾洞外刑警警告,冲出山洞,他不能忍受再身处阴暗的角落,他不要再做一个影子。

“砰!”

随着一声枪响,尹钤,带着身上三条人命,或许还要加上十年前尹书的那条人命,在阳光下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医院病房,下午三点。

白羽瞳经过几个小时的治疗,伤口已经缝合,体内的药物麻痹也得到了缓解,经过医生诊断发现没有更多的内伤,所以连重症监护室都没进,直接安排进了普通病房。现在坐在病床上啃着苹果,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果然是体能超强的白老鼠,这点伤半天就快好了,佩服佩服。”展耀坐在床边,也顺手拿了个香蕉吃,边吃边调侃。

“哎?猫儿,我现在是伤患哎,你连个苹果都不给我削。”

“好好好,白大爷喝不喝水啊?我喂你好不好?!”拿起床头柜上的水,调侃着递了过去。

“走开!”

病房里原本愉悦的空气随着被打碎杯子的凝固到了冰点。

评论(30)

热度(4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