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暮烟垂

个人爱好,圈警误扰,不喜点❌,岁月静好。

Fall Down(耀瞳)——第六章

本章走剧情,小白暂时下线,总不能破案过程不写啊,至于小白怎么了,下回分解啊。

————————————————————————————

“尹钤,27岁,A市人,A大心理学博士,曾任白sir所在警校心理辅导员。父母双亡,母亲是生他时难产死的,父亲十年前跳楼自杀身亡。白sir警校毕业后他就辞职了,辞职理由是继续进行心理学研究,加入了一个心理研究室,共呆了三年,三月前研究室解散,之后他就来了香港。”不到一小时,蒋翎就将尹钤的所有资料发给了展耀,“至于那几个小孩,我对比了全市所有小学的学生资料,没有任何匹配的。”

“查孤儿院!”

“展sir,全市共有10家孤儿院,孩子信息不全,没有办法对比啊。”蒋翎虽然是黑客高手,但是电脑中没有录入的信息她也束手无策。

“既然孩子没有信息,查管理人员,与尹钤人际关系网做交叉比对。”那些孩子训练有素,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尹钤一定有人帮忙,那个人是找到尹钤的关键。

“找到了,西郊的光明孤儿院,副院长袁华曾经也是心理研究室的成员,一年前退出,来到孤儿院任职。还有,本案第一名死者,那位牧师就是这家孤儿院的院长,案发之后就是这位袁副院长管理孤儿院。”

“好,马韩、赵虎你们跟我走,蒋翎你们通知其他人准备接应。”展耀听到信息立刻就要出发,甚至桌子上的外套都忘了拿。

“小耀,你必须休息了,从早上你到现在没有休息过,而且中午开始水米未进,现在是凌晨一点,你现在去根本找不到人。”出事之后,白磬堂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sci,她看着展耀分析线索、模拟凶手心态,看着他沉静自若、在背人的角落双手却在微微颤动,看着他每一分钟总比上一分钟更阴沉的脸色。白磬堂焦急,但是她知道现在的展耀只会比她更焦急,她必须保证在一个弟弟回来的时候,另一个弟弟不能倒下去。

“走,跟我去休息一会儿,如果你倒下了,羽瞳就真的回不来了。等到明天早上,你还有一场硬仗要打。”说着,白磬堂拿起桌子上的外套,拖着展耀来到组长办公室,把他强压在沙发上。

展耀坐在沙发上,像是没有回过神来愣愣的直视前方,然后他的冷静他的沉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土崩瓦解。他当然知道现在去找人没有结果,可是他不敢停下、不敢松懈。“姐姐,我睡不着,已经八个小时了,这八个小时以来,我越分析绑匪的心态越害怕。你我都了解小白,如果那人真的、真的想对他做什么,我们就、就再也见不到小白了。”声音里隐约已经带了哭腔。

“我知道,我都知道,小耀,我也害怕,可是我们也不能小瞧了羽瞳,他是sci队长,有丰富的对敌经验,他会保护好自己的,我们要相信羽瞳。如果他回来了,你却病倒了,那么你俩到底谁照顾谁啊,对不对。”白姐姐慢慢的将这个身心俱疲的弟弟拥在了自己的怀里,看着他强迫自己闭目养神,浅浅的睡去。白磬堂知道她这两个弟弟从出生就揉在了一起,乐一起乐,伤一起伤,痛一起痛,死……也一起死,纯粹的白羽瞳和纯粹的展耀本不能在这世间存在。

光明孤儿院,凌晨6:30

“展sir,根据蒋翎的调查,每天早上6:30袁华都会到孤儿院参与孩子们的早操,现在他就在孤儿院里。我们现在就把他带回局里审问。”

“不用,你们在外边等我,我自己进去就行。”展耀把同来的马韩和赵虎留在孤儿院外,自己推开门走了进去。

二十分钟之后,展耀走出来,分派任务:“马韩你把袁华带回局里,赵虎带人跟我来,据袁华交代尹钤藏匿在大帽山一处军事防空洞中。我们先赶过去,另外通知蒋翎,查出具体位置后,发到我的手机上。”

赵虎听完指示立刻跟着展耀上了车,没有看到被马韩带出来的袁华神情恍惚,浑身颤抖、脸色苍白,就像是在噩梦中突然惊醒一样,只是好奇袁华这是突然醒悟、改过自新?为什么怎么快就把自己的同伴交代了出来。

赶往大帽山的路上,赵虎发现明明已经浅眠了一晚的展耀脸色苍白可怖,昨晚在白磬堂怀里恍惚不安的展耀被强行压制,又变成了面对蓝成霖时的高深莫测。

赵虎的观察被一段急促的铃声打断。

“展sir,大帽山根本没有军事防空洞。我查了大帽山的地形发现大帽山北部靠近学校和居民区;南部沿海,人迹罕至并且连树木稀少,更合适藏匿。”蒋翎并没有带来什么好消息,赵虎的心又一次揪了起来,白sir到底在哪儿?


评论(15)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